雖然青文無限誌「2019原創漫畫大賞」暨 「2020年輕小說插畫聯名徵選」在活動期間受到了疫情衝擊,但是所有作者表現出來的熱情絲毫不減,投稿依舊維持一定的數量以及穩定的品質,青文出版社在這邊感謝各位的參與!青文網站從2017年改版之後,便為了鼓勵多面向的創作者投稿,而成立了無限誌專區,定期舉辦投稿活動!本次從2019年10月開始舉辦的「原創漫畫大賞」,以及2020年1月開始的「輕小說插畫聯名徵選」,終於在本日正式公開得獎名單!!

 

 「2019原創漫畫大賞」經過國內漫畫界的長青樹周顯宗老師、多項金漫獎得主李隆杰老師,以及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吳思璿老師,加上日本漫畫塾多位專業講師,以及日本最大級的電子書店AMUTUS職業編輯等多方評審之下,選出以下得獎名單。

獎項 作品名 作者名
金賞 代價之泉 艾莉柚
銀賞 尋水dowsing 鯨雨靜瑜
佳作 貓咪的季節 黑翼冰嵐
評審賞 雙龍計 Wildgrass Studio 野草工作室
人氣賞 代價之泉 艾莉柚


周顯宗老師評審時提到,本次作品許多人設都很有趣,分鏡不俗;李隆杰老師認為某些作品的劇情的鋪陳與轉折皆令人印象深刻,整體來說已達職業漫畫家的水準;吳思璿老師也提到這次的得獎作品畫面與畫技成熟,筆觸穩定,敘事分鏡與角色感情表演亦成熟,惟處理大場景可以考慮其他角度或構圖以加強場景說服力;日本漫畫塾信濃編輯也提到起承轉合的頁數分配要規劃好,偶有劇情稍微突兀的地方,如果能好好說明就可以讓整體更上一層樓。

2020年輕小說插畫聯名徵選與日本HobbyJapan合作,指定輕小說《歡迎來到日本,妖精小姐》段落,繪製出與情境相符合的插圖,由光之魔術師VOFAN老師&實力漫畫家凱子包老師領軍的評審團之下,選出下面的得獎名單。

獎項 作品編號 作者名
金賞 17 小菊花
銀賞 14 紀紀
評審賞 07 KUN
人氣賞 02 亙羽Gengyu

VOFAN老師提到本次得獎作品之一很用心刻畫場景,鏡頭運用讓畫面有立體感,其中也有一位得獎者的手繪實力強悍,作畫很有自己的風格和想法;凱子包老師也提到參賽作品中有位繪師特色最為強烈,技巧也十分優秀,他個人非常喜歡圖中所使用的抽象符號元素與寫實風格的搭配。

也因應本次疫情狀況,很遺憾要告知原定要在5月底舉行的聯合頒獎典禮停辦,所有得獎者會請工作人員陸續聯絡,請各位得獎者密切注意註冊信箱,以利後續作業進行,感謝各位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