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昇一直非常期待的《愛在雨過天晴時》簡稱《愛晴》第一話終於在昨天晚上播出啦!當初光看PV就覺得背景作畫細緻度驚人,看完第一話阿昇直接認定是本季最強等級的光影特效!不愧是由負責《進擊的巨人》而走紅的WIT STUDIO動畫公司,他們的作畫兵團又一亮眼出擊啊!!

§圖片節錄自:Amazon Prime Video

    
    動畫一開始就是我們的女主角橘晶,從小晶在教室醒來開始,看著接下來劇情跟男配角的互動,大家應該不難認知到小晶是那種表情比較少的女孩子,所以之後她漸漸流露出的戀愛中神情,兩者反差的萌度更是絕讚!!附帶一提光是從這邊的背景跟光影交織感覺就差點讓阿昇跪著看啊!

  愛在雨過天晴時2§圖片節錄自:Amazon Prime Video,連沒有人在的座位都超級精細

 

愛在雨過天晴時3§圖片節錄自:Amazon Prime Video,地板跟水窪作畫都嚇死人啊

    
    被手機提醒要打工的小晶踏著輕快的步伐來到本作中最常出現的場景,也就是男主角大叔當店長的家庭餐廳格登,雖然店長的言行舉止都不太受到其他工作人員的愛戴,不過光是看到小晶的表情就知道她已經被店長煞到了!一開始聽到店長有小孩&後面聽到離婚時的表情對比做得非常到位,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愛在雨過天晴時5§圖片節錄自:Amazon Prime Video,聽到有小孩時的含淚表情。

愛在雨過天晴時6
§圖片節錄自:Amazon Prime Video,聽到其實離婚了的開心表情。

    劇情中的互動都不斷傳達給觀眾,小晶其實非常愛慕店長,不時露出的戀愛中少女神情更是使人微笑不已,甚至還會擔心其他人喜歡上店長怎麼辦,這時候的小晶超級可愛,不禁想幫她加油,你們快點在一起啊!!

 

愛在雨過天晴時
§圖片節錄自:Amazon Prime Video,如同本作名稱,
也是當時小晶心情的「雨過天晴」,光線運用根本神。

愛在雨過天晴時15
§圖片節錄自:Amazon Prime Video,小晶愛慕上店長的瞬間!!

   
    後半用店長的襯衫讓小晶聞聞回想起當初的情境,也讓觀眾明白小晶是怎麼愛慕上店長的,真是的,在失落的JK面前表演魔術安慰她就可以了嗎!?下次阿昇也要去試!不過店長也是徹底遇上了天時地利人和,好羨慕啊~

愛在雨過天晴時ED
§圖片節錄自:Amazon Prime Video,《愛晴》的ED畫面。


    《愛在雨過天晴時》的第一話先介紹到這邊,阿昇其實沒有把這部作品的千分之一魅力好好呈現出來,雖然可惜目前是由Amazon Prime Video獨佔播出,但是在各方面來說都是本季上乘之作!推薦大家來看看,看了就一定會喜歡上的!!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由CHICO主唱的OP已經令人驚豔了,但是ED曲配上畫面以及主唱Aimer的功力更是1+1+1>3啊!!現在已經是阿昇的作業背景BGM了!!


愛在雨過天晴時10

§圖片節錄自:Amazon Prime Video,教導勇斗直笛時的笑容。

愛在雨過天晴時11§圖片節錄自:Amazon Prime Video,回想襯衫味道的時候。

 

    最後阿昇一直在煩惱小晶本話最棒的表情是要給上面的開心笑容呢?還是下面的戀愛中神情?考慮到劇情的阿昇決定給「回想襯衫味道不禁臉紅的小晶」這張為本話最讚的表情!!不知道大家覺得哪張圖比較讚呢?歡迎在下面跟阿昇討論唷~

 

    《愛在雨過天晴時》作者眉月啍老師即將在2月台北國際動漫節登台與大家見面!還沒有取得簽名資格的人要把握最後的機會,趕快到活動專區報名參加啊,慢了就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