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輕小說最厲害2018年榜單出爐!

 快來看看本屆名單以及那些已經在青文出書!不要錯過了《魔女之旅》跟《魔王築城記》等榜上有名的新作!《從零開始》&《地下城》一樣都有不錯的表現喔!!

文庫本總和

名次 書名 台灣代理出版社
1 龍王的工作! 他社
 2   86-不存在的戰區- 他社
3 〈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 他社
4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鬼  尚未代理
5 刀劍神域 他社
6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尚未代理
7 弱角友崎同學 他社
8 Gamers 電玩咖! 他社
9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青文
10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他社
11 やがて恋するヴィヴィ・レイン  尚未代理
12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他社
13 精靈幻想記 他社
14 世界盡頭的聖騎士 他社
15 始まりの魔法使い  尚未代理
16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青文
17 筺底のエルピス 尚未代理
18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他社
19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 他社
20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 他社

 

 先稍微簡單介紹一下「這本輕小說最厲害」(このライトノベルがすごい)的由來,這是日本寶島社在2004年開始,每年年底會做的問卷調查,主要統計輕小說「喜歡的作品」、「喜歡的男性角色」、「喜歡的女性角色」等數個項目。

 2017年的評分方式是分成兩種類的問卷來統計,一是「協力者」的問卷,也就是跟輕小說有關作家、評論家等等的人來填寫問卷。二是「讀者問卷」,這個是寶島社自己官網上的問卷調查,也就是所謂的一般讀者。這兩個問卷在的分數上占比不太一樣。



 最後統計出來的就是上面的表格,文庫本前20名還是有不少台灣沒有代理的書籍,不過其中成名許久、已經動畫化的書籍也是接近一半的數量,像是青文出版的《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在之前數年就有上榜好幾次,更不要說是2016年最強動畫&輕小說《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了。

 

單行本總和

名次 書名 台灣代理出版社
1 小書痴的下剋上 他社
 2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他社
3 幼女戰記 他社
4 Overlord 他社
5 「物語」系列 他社
6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他社
7  無職轉生 他社
8 横浜駅SF 尚未代理
9 魔女之旅 青文
10 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 青文

 

 本次的榜單又分成「文庫本」跟「單行本」,這在日本是兩種不同大小的書籍,文庫本是類似口袋書的大小,主要是為了讓出門都搭電車的日本人可以隨時閱讀而出現的尺寸,現在一般知名的輕小說在日本都是這個尺寸,而單行本就跟台灣的輕小說一樣是32開的大小。

魔女之旅1

 要介紹的當然就是有上榜的《魔女之旅》,2017年就有上榜,這次的名次又更高了。阿昇知道大家看到這邊第一個想問的問題是什麼!不要擔心,這本下一集即將出書,請大家放心購買喔,故事內容有點類似最近又有動畫的《奇諾之旅》,跟不同的人們相遇,接觸某人美麗的日常生活,日復一日編織出相逢與離別的故事,奇幻風味更加濃厚。

 

單行本(讀者問卷only)

名次 書名 台灣代理出版社
1 小書痴的下剋上 他社
 2   Overlord 他社
3 幼女戰記 他社
4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他社
5 「物語」系列 他社
6 無職轉生 他社
7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他社
8 魔王築城記 青文
9 魔女之旅 青文
10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 他社

 

 最後特別弄出這個表免不了就是要廣告一下,在讀者問卷中榮獲第八名支持度的《魔王築城記》即將在12月出書!「成為小說家吧」季排行榜第一名!!年排行榜前五名!!穿越過去變成魔王的男主角第一個做出來的魔物就是S級別(不管是強度還是可愛度)的天狐!!修改和追加章節也會收錄喔!


 不過這次的排行版算是蘿莉控的大勝利?《龍王的工作》有蘿莉弟子(兼妻子),《小書痴的下剋上》的女主角又是從五歲歲開始,很好,這很合阿昇胃口,嗯?有快遞,阿昇去開一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