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終末旅行

POPAPOPAPOPAPA~POPAPOPAPOPAPA~小編覺得少女終末的ED是本季新番最洗腦曲啊!

少女終末旅行為つくみず老師於新潮社網路漫畫網站《水母Bunch》連載之漫畫作品,目前單行本推出5集。電視動畫於2017年10月播映,台灣觀眾可於巴哈動畫瘋觀看。

少女終末旅行  
▲小編超喜歡ED的風格~每次看忍不住會跟著跳。

在文明崩壞的世界終末,少女チト與ユーリ兩人,以及她們的半履帶摩托車(不會說話)在廢墟都市中相依為命。在不斷地徘徊尋找食物與補給品的旅途中,兩名少女遇見了各種插曲,她們的反應與對話實在非常有趣,治癒又致鬱~(小編看了漫畫最新話覺得現在更致鬱了⋯⋯)

チト與ユーリ兩人的個性截然相反,チト較穩重認真且冷靜,不擅長高處與游泳。ユーリ個性就開朗到大而化之也十分貪吃,常常被チト教訓一頓,但運動神經很好且會使用槍械。個性鮮明的兩位少女,在巨大的廢墟都市中發生了什麼樣的事件呢?

在漫畫第一話就迷路的兩人,因為ユーリ的提議進到了一棟神秘的建築物內,裡頭不但暗還路途曲折,很快地兩人就迷失了方向。又暗又無聊,ユーリ坐車坐到睡著了。(小編超懂)

少女終末旅行
▲坐車坐到愛睏,包子臉好可愛!

チト看到ユーリ睡著後,自己也覺得在繼續亂走沒什麼意思,於是兩人就在半履帶摩托車上開始睡覺。睡著睡著チト醒來覺得有些不對勁?!自己的手⋯⋯被ユーリ含在嘴裡吃著!動畫這部分做得非常有趣,十分推薦大家去看一下。

少女終末旅行
嚇到吃手手!還好不是遇到什麼恐怖的東西(被深淵嚇怕了

多虧ユーリ的口水,チト發現微弱的風,兩人終於可以循風離開這奇怪的建築物。


少女終末旅行
▲老師把廢墟的壯闊與唏噓詮釋得很有意境!

雖說是末日題材,但作者並沒有在人類與文明幾乎滅絕的原因上著墨太多,而是讓讀者看著兩位少女,在廢墟都市中生存時遇見了什麼,有什麼反應,從中推敲與感受。

整體而言看起來像是廢萌作(泡澡時的包子臉好可愛喔!),實際上沈重地令人覺得像是慢慢被掐緊脖子,終末旅行,必定會迎來結局吧?

致鬱度:★★★
治癒度:★★★★☆

 

趕快再來看一次OP跟ED壓壓驚 

 

參考資料 

新潮社水母Bunch《少女終末旅行》:
http://www.kurage-bunch.com/manga/shojoshumatsu/

巴哈動畫瘋:
https://ani.gam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