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このはな綺譚 原作公式サイト

從2017年10月開播的秋番《此花綺譚》因為聚集了各式各樣的美少女,還加上獸耳這個強大的外掛,主要六隻狐娘又分為三種不同的百合攻受,以及幾乎每一話必有的洗香香畫面,讓人看了心花朵朵開,劇情又是那種在輕鬆中可以發人深省的故事,堪稱為本季最強治癒番!就讓阿昇帶領大家進入這個真性百合溫暖人心的此花亭吧!!

 

此花綺譚日本連載
§圖片來源:このはな綺譚 原作公式サイト

《此花綺譚》其實早在九年前2008年就開始連載,當初是在《百合姬エス》上的輕百合漫畫雜誌以《此花亭綺譚》的名義連載,但因為雜誌休刊的關係,連載也暫時告一段落,之後天乃老師有四年的時間都想讓《此花綺譚》復活,可是各雜誌因為各種原由而拒絕了她。(像是沒有男主角或是獸耳不受歡迎的理由,真是的,所以上面的大人物什麼都不懂!!)

最後終於受到《月刊パーズ》的青睞,正式以《此花綺譚》的名義復活!!接著在2017年10月改編成動畫播出!詳細可以參考天乃咲哉老師的推特https://goo.gl/fWfVPD喔,上面還有可愛的短篇漫畫詳細畫出前因後果~(大意就是阿昇上面的那一段,看不懂日文的讀者看著柚他們發萌就可以了!!)

 

此花綺譚動畫官網主視覺§圖片來源:TVアニメ『このはな綺譚』公式サイト

《此花綺譚》的故事簡單來說是在此世跟彼世之間所搭建的溫泉旅館「此花亭」,在這邊工作(奉公)的狐娘們以及來訪旅客間交織出的各式各樣小故事。不只是Lerche動畫公司製作的水準非常高,搭配上六位主要角色生動的配音,以及可愛的肢體動作,再加入天乃老師滿滿的百合愛(我大柚臯派永不滅),最後輔以頗有寓理的故事,讓阿昇晚上回家的時候光是看這片就可以消除疲勞!

我大皋柚派不滅我大柚臯派永不滅
§圖片來源:このはな綺譚動畫

雖然本作三組配對明顯,偶爾會跨對培養感情,但是關鍵時候會各自帶開沒有問題,其中桐櫻&棗蓮兩組攻受明確(?),不過光是皐柚配對誰攻誰受這一點,大概就可以開一篇論文了!!先說阿昇的立場,先是老師在特典漫畫中讓柚自己說她是攻,而且劇情還不斷展示出她天然攻的實力,不是攻是什麼?而臯就是標準的傲嬌受,不服來辯(大誤)

此花綺譚人物關係圖人物關係攻受
§圖片來源:このはな綺譚 原作公式サイト

 

《此花綺譚》動畫之所以那麼精緻,阿昇覺得有很大部分要歸功於天乃老師對這個作品的熱情以及她細膩的筆觸,光是欣賞下面這張連載第一回的彩頁,就可以讓人看得出神啊~

而且看了動畫就會想看更多她們六人彼此的互動,以及彼此的感情進展!老夫老妻的桐櫻就不用提,蓮雖然一直抱怨棗遲鈍,不過棗早就打算負責到底了也沒啥問題,最讓人心急的就是柚臯她們了,再多給阿昇一點糖啊~

 

此花綺譚第一話試閱彩圖
§圖片來源:このはな綺譚 原作公式サイト第一話試閱

 

好了說那麼多就讓阿昇用桐在動畫第六話中一句很感動的話結尾,柚也是聽到這句話之後整天魂不守舍,才讓比丘尼決定送她到此花亭。

「能讓客人們在疲勞辛苦時,能夠朦朧回想起來此花亭居住時,那有如滿開櫻花般的夢幻時間,對她來說就是無比的回報了。」(大致翻譯)

希望大家也會一樣喜歡阿昇今天的文章,不跟大家多說了,今天有最新一集啊,阿昇要去潔身沐浴之後全裸待機!!

蓮百面相
§圖片來源:このはな綺譚動畫

最後的最後偷渡一下阿昇覺得最可愛的蓮百面相,還有一個小地方要偷偷分享給看到最後的大家,蓮在懷孕孵蛋的那回不是一下子被棗掀開衣服看到下乳胸部的下半部,但漫畫中尺度更大,直接把○○都畫出來了,天乃老師,請讓阿昇一輩子追隨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