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釋出23分鐘開頭影片

 「如果下次投胎轉世的話,我希望能變成小鳥⋯⋯」

 片頭一開始的時間點為宇宙世紀(UC.0079),片中三位主角約拿.巴斯特以及蜜雪兒.羅追著跑下校車的莉塔.貝爾納,在岸邊,莉塔抓著另外兩人的手,他們看到了即將發生的未來,也就是初代鋼彈中殖民地墜落的時間點,三人一起跟城市裡的人說明這件事,讓不少人遠離了這場災害,日後將這三人稱為奇蹟之子。 

▲二人在岸邊透過了莉塔看到了殖民地墜落的景像


▲奇蹟之子的新聞報導

 

 時間來到了UC.0097,在獨角獸故事一年後,蜜雪兒所在的羅商會以及約拿所屬的地球聯邦軍,展開一場「狩獵不死鳥」行動,也就是要活捉獨角獸鋼彈3號機鳳凰。

 3號機在0095年因為暴走導致行蹤不明,又因為在獨角獸鋼彈結晶化,受到了精神感應框架的共鳴而再度出現。

 不只羅商會以及地球聯邦軍,新吉翁殘黨也得到消息想要捕獲3號機,雙方各自展開行動⋯⋯

▲新吉翁殘黨也在尋找3號機的下落,佐爾坦.艾肯涅在影片的最後出現

 

 這部是睽違27年後的鋼彈電影(上一部為F-91),也是UC NEXT 0100 計畫第一波作品,雖然小編不是資深鋼彈迷(第一部鋼彈在1979年上映),但也是略懂略懂,看完的感想就是⋯我想要成為小鳥!!

▲劇中出現的獨角獸回憶場景

 

 「NT」可以說是宇宙世紀大會考,許多重要事件都需要了解「鋼彈」、「鋼彈Z」、「鋼彈ZZ」以及「逆襲的夏亞」劇情,其中也有許多舊畫面讓在場的觀眾會心一笑(如西O冰),也說明了所謂的新人類、精神感應框架等理論及運用。

 以動畫電影來說,畫面無非是最高品質,配樂方面則是在「UC」廣為人知的澤野弘之大師操刀,劇中除了新配樂,也可以聽到熟悉的配樂,可惜的是沒有「UNICORN」;劇情方面,較為可惜的地方就是有不少重要場面沒有新畫,也就是那些歷史大事沿用舊動畫畫面,但因為只是回憶片段,所以並不會讓人有「Z」三部曲的突兀感。

▲3號機在宇宙中飛翔的樣子

▲NT鋼彈A裝備初登場

 ▲NT鋼彈以非常快的速度從遠方來


▲被NT鋼彈抓住的3號機

 人物描寫方面,奇蹟之子的約拿,雖是主角之一,但他的戲份並不重,主要是鋼彈NT的駕駛以及3號機的駕駛,奇蹟之子唯一的生存者。蜜雪兒的戲份就較多,因為莉塔的事件是由她引起的,他想盡力去彌補這過錯,而在最後也為了約拿犧牲了。最後是莉塔,本劇中最悲情角色之一,由於遭受蜜雪兒的出賣,而被留在新人類研究所研究,最後只有其靈魂留在3號機身上,台詞不多,幾乎是他們在學校說過的那幾句話。

 反派部份,佐爾坦,最悲情角色之一,身為在「UC」中與弗爾·伏朗托一起擔任「夏亞再世」計劃的候選人而開發出來的強化人,由於是淘汰品,在「帶袖的」中被當成棄子,這位的故事讓我覺得可憐,劇中也可以感覺到他的心態上的崩壞。劇本福井晴敏在人物描寫方面非常好,這也是讓許多新舊鋼彈迷喜愛的點,無論正反方,都讓人無法討厭。 

▲掛在船外的原石新吉翁克

 

 在最後,提幾個一定要去劇院看「NT」的點:

  1. 距離F-91電影經過27年後的電影版鋼彈
  2. 身為宇宙世紀中的一環,不能錯過的一部
  3. 澤野弘之大師的配樂以及「UC」的許多原班工作人員
  4. 感受現場觀眾對於重大事件的反應
  5. 如果下次投胎轉世的話,我希望能變成小鳥

 最後片尾有下一部宇宙世紀的鋼彈-閃光的哈薩威預告片,官方也有釋出影片,依這次NT的品質,或許可以期待一下哈薩威的表現吧?

 ▲閃光的哈薩威預告片

 

 芙米飄 
如果你喜歡這部作品或喜歡這篇文章,請別吝嗇留言,或按下底下的「心情投票」
除了反饋感想給編輯之外,更能獲得能兌換贈品與參加活動的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