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優派國際ViewSonic首度與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主辦的「漫畫繁星計畫」合作,由文化部指導、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主辦籌備執行、ViewSonic在南臺科技大學打造數位繪圖教室,齊心協力為台灣漫畫人才庫注入新力量。

▲漫畫繁星計畫學員上課使用WoodPad竹質繪圖板創作

 

  台灣因特殊的歷史背景,擁有豐富的漫畫題材;又因多元開放的人文特性,日本與歐美文化在台灣經由漫畫能詮釋出嶄新的風貌。文化部為鼓勵擁有創作熱情與漫畫基礎的莘莘學子能從產業界習得專業技術與產業實務,從2014年舉辦以來,以全額補助的方式在漫畫繁星計畫培養了上百名台灣漫畫人才。

 

  漫畫繁星計畫每年邀請業界知名漫畫家們輪番授課,本屆(2019)亦邀請洪育府、曾建華、徐木笛、HOM、日下棗、湯翔麟、呂水世、許瑞峰、吳欣蓉、黃梓榕、郭志宏、菲希納、黃道、Yooooko妖子、李常勝、周顯宗、吳合意(山崎龍)、阮光民、葉明軒、峱峱、致怡、柯宥希(顆粒)、墨里可、陳漢玲、魏思佳、日野瑔、三月兔、黃佳莉(廣下嘉)、漢寶包、葉羽桐、江美云、TK、岳印、Bigun、韋宗成、蝦米、張季雅、李隆杰、陳沛珛、馬可先生、劉盼妤、房瑞儀、吳欣蓉、Gene、陳德立等漫畫老師。青文出版社、長鴻出版社、蓋亞文化出版社、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所所長羅承宗、肥貓國際娛樂有限公司總監魏嘉宏等各方領域專家、鏡周刊記者陳怡靜、三色坊總監白詠煜(Haku)、蠢羊與奇怪生物、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理事長曾國棟、慢工文化出版社總編輯黃珮珊、范芷綺編劇、大辣出版社總編輯黃健和、尖端出版社主編陳彥樺、新活水雜誌副總編輯江家華等近60位強大師資陣容。也因應學員報名的盛況擴大於北、中、南三地同時開課,逾570位學員報名參與,讓各地對漫畫有抱負的人才均享受向業界前輩學習的機會。

 

  顯示器大廠美商優派ViewSonic總以創新的視覺技術為大眾創造視覺美感的體驗,與漫畫繁星計畫培養漫畫家透過專業知識和技術將歷史的、事物的和創造性的美透過筆尖再次鐫刻於畫紙上精髓不謀而合。ViewSonic特地在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打造了數位繪圖教室,採用ViewSonic美型繪圖工具的代表作 – WoodPad 7竹質繪圖板。漫畫創作需要細膩的筆觸,才能深刻表達人物的情感與個性,WoodPad 7竹質繪圖板擁有天然楠竹製成的畫板、4096階筆壓感應、零延遲的筆鋒同時詮釋了美感與專業效能;天然材質的溫和觸感,將帶給未來的漫畫家們不同於以往的體驗。

▲漫畫繁星計畫學員現場體驗WoodPad,彼此交流使用繪圖板的經驗與心得。

 

  擁有漫畫技能,可以隨心情親手描繪出生動的圖像;擁有ViewSonic WoodPad,可以隨時隨地將靈感活躍於電腦中;擁有實務與專業,可以讓未來的路更開闊。ViewSonic致力打造美感與專業兼具的產品,希望人們將世界的美盡收眼簾;參與漫畫繁星計畫,期望未來的漫畫家們都能畫出屬於他們的一片天。

 

※※關於ViewSonic®※※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布雷亞市的ViewSonic秉持對視訊科技的專業堅持,致力成為全球客戶喜愛與信賴的領導品牌。自1987年創立,ViewSonic獲獎無數,始終專注於開發各式創新的顯示科技產品與視訊解決方案。從完整的LED顯示器全產品線、觸控顯示器、智慧型觸控顯示器與雲端顯示器、到大型數位電子看板;以及商務、教育、家庭娛樂及高階工程等應用之全系列投影機,協助客戶透過無所不在的視訊解決方案與世界接軌,開啟環繞螢幕的繽紛科技生活。欲對ViewSonic公司或產品有更進一步了解,請查詢ViewSonic網址: ViewSon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