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文無限誌2018原創漫畫大賞特設網頁


青文無限誌 2018 原創漫畫大賞即將在9月1日開始收件!!與日本漫畫專門學校「漫畫塾MANGO」共同協辦!!並請來日本專業講師信濃裕馬以及漫畫家岩澤正泰老師在漫博現場教學!!青文總經理黃詠雪小姐表示期望與漫畫塾合作,將得獎作家進一步送到日本培育,寬廣視野與磨練技巧,讓漫畫更上一層樓!


日本漫畫專門學校漫畫塾MANGO在20多年來的努力之下,有26名學生正式成為連載作家,49名出道成功,70名以上確定受賞!以全力培育職業漫畫家為己責!上課內容去除掉一切跟培養漫畫家無關的事務,專心在如何描繪漫畫跟說故事等漫畫所需一切的教學!!近期最有名的就是畫出超可愛血小板、改編成動畫的漫畫《工作細胞》清水茜老師,便是從日本漫畫塾職業養成科畢業的學生!


信濃裕馬老師指出漫畫由「故事」、「呈現方式」、「繪圖」三大要素組成,而現場教學就是以前兩項為重點講解,漫畫家岩澤正泰老師則是提出雖然今天的授課內容乍聽之下很複雜,但是每天不斷練習是通往成功的道路,請大家可以拿出今天的講義再有問題的時候回想今天的課程。



最後日本漫畫塾還帶來讓參加者都十分驚喜的小禮物,由《工作細胞》清水茜老師親筆繪製的激勵卡片,勉勵各位能夠努力不懈繼續踏上漫畫家的道路!